種苗販售 SALE

紅娘波蘿蜜(紅肉)【靠接苗】


實體農場誠信經營  歡迎蒞臨選購

紅娘波蘿蜜是由泰國引進的品種,具有甜而不膩的口感,果苞顏色爲偏紅色,以種植3年左右每顆樹約掛果100kg左右,該品種果實大平均單果在10-12kg

紅色誘惑~甜而不膩
種苗規格眾多  歡迎來電詢價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透過 LINE 加入好友,與我們諮詢,採報價模式,感謝您
LINE@ID:@gge2024w

加入好友      ← ← ← 點擊 + LINE















紅娘波蘿蜜~(Parami)~小檔案

紅娘波蘿蜜是由泰國引進的品種,具有甜而不膩的口感,果苞顏色爲偏紅色,以種植3年左右每顆樹約掛果100kg左右,該品種果實大平均單果在10-12kg。


波蘿蜜種植簡介
貼心小叮嚀(本文僅供參考、請依實地種植情況進行調整)

1 菠蘿蜜的園地選擇

菠蘿蜜喜歡溫暖溼潤的熱帶氣候。不耐寒冷,要求種植地的年平均氣溫≧21℃,最冷月平均氣溫≧13℃,絕對最低溫度≧0℃。對土壤要求不嚴,在土層深厚,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中,微鹼性的黏質或者砂壤土中,都能夠正常生長。在海拔600米以下的低丘陵地或者平地栽培爲最佳。

 

2 菠蘿蜜的建園

菠蘿蜜株行距5~6米×6~7米,挖80公分×80公分×80公分定植穴,穴底放雜草,枝葉和石灰500克混合,再回1層表土,放塘泥、禽畜糞30公斤和磷肥500克。

菠蘿蜜一年四季均可定植,栽植時應將定植穴內的泥土整細將苗木根系理伸理順,然後分層壓入細泥土,以根頸平地面爲宜。定植後立即澆足定根水,並用地膜覆蓋樹盤。

 

3 菠蘿蜜的合理施肥

幼年樹施肥:
幼齡樹根系分佈較淺且窄,宜勤施薄施,以水肥的方式淋施爲佳。一般以一梢二肥較合理,即促梢肥和壯梢肥。在枝梢萌芽前至有少量枝梢萌芽之間,第1年株施尿素20克/次促梢。在大部分嫩梢抽長6公分至梢基部的新葉由淡綠變深綠之間,施用複合肥和鉀肥壯梢。第1年株施(複合肥20克+硫酸鉀15克)/次,以後逐年增加。

結果樹施肥:
結果樹一般年施肥3次。促花肥:在抽花穗前施用促花肥,以複合肥爲主。每株施複合肥1千克,硫酸鉀500克,糞水5千克。壯果肥:於幼果期施用,以氮鉀爲主,目的在於促進果實迅速膨大。每株施豬糞水5千克,尿素500克,複合肥500克,硫酸鉀500克。採後肥:於10月份,配合更新修剪進行。應重施有機肥,以促進不定芽萌發,爲更新樹冠積蓄營養。可株施雞糞15公斤,尿素500克,複合肥1千克、過磷酸鈣500克。

 

4 菠蘿蜜的整形修剪

菠蘿蜜結果部位在樹幹、主枝和小乾枝上。在生產上應控制樹冠高度,培養良好的圓頭形樹冠,幼年樹以培養樹冠爲主,配合整形。當主幹高度達到1米時,短截主幹,促發分枝,對交叉枝、密發枝、重疊枝作必要的剪除,一般培養一級分枝3~4枝,樹冠高度3.5米,葡萄爛果病如何進行防治以形成合理的樹體結構。結果樹修剪以冬季修剪爲主,主要是剪除枯技、弱枝、過密枝、殘留的結果枝和雄花枝。爲控制好樹冠,對個別大枝、徒長枝也要適當短截,保持樹枝均勻分佈,保護內膛免受曝曬。

 

5 菠蘿蜜的促花

定植後如果營養生長過旺影響開花結果,可在樹幹、主枝上進行環剝或環割,使養分更多積累於地上部枝幹上,促進抽髮結果枝開花結果;或在樹幹主枝上每隔30釐米進行刻傷,也可以達到促進開花結果的效果。以刺傷皮層不傷木質部爲度,不必擦去流出的漿汁。

 

6 菠蘿蜜的疏果保果

在每年3-4月份進行疏果,每平方米樹冠保留3~5個爲宜,且分佈均勻合理。疏果原則是去掉過密果及畸形果。在幼果期,每隔15天噴施1次殺蟲劑+殺菌劑+葉面肥;在果實基本定型時,每隔30天噴施1次殺蟲劑+殺菌劑,以防病蟲危害及促進果實膨大。

 

7 菠蘿蜜的病蟲害

菠蘿蜜的蟲害以天牛、甲蟲危害普遍且嚴重,危害枝幹,造成流膠、枝枯、樹衰弱、樹幹空洞甚至腐爛死亡。可捕殺成蟲,刮除蟲卵,或用使用藥物防治。病害主要有葉斑病、煤煙病、花果軟腐病等,可使用藥物進行防治。

 

8 菠蘿蜜的適時採收

菠蘿蜜果實成熟期在6-8月較爲集中,因地區氣候不同而有先後,氣溫高,花期早,成熟較早;氣溫低,花期遲,成熟較遲。菠蘿蜜由於同一植株花期較長,成熟有先後,故要分期採收,以保證品質,增加產量,也利於樹勢恢復。當果皮六角形瘤狀突起圓突、外形豐滿、手觸之果皮稍軟、能嗅到芳香味時,即可採收。採下後熟2~3天即可食用。

 

我們的開心農場
*實體農場,誠信經營  
* 農場栽種樹苗大小眾多,價格不同,歡迎您的來電諮詢。
* 種苗問題諮詢請來電 0936-042225
* 快速諮詢  LINE ID: @gge2024w

★防疫期間無對外開放親臨選購或自取商品服務,商品及種苗皆採宅配、貨運寄送。
請勿自行前訪農場,恕不接待;防疫期間如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水蜜芭樂#皇家一號酪梨#紅娘波蘿蜜#西梅藍蜜#黃金板栗夏威夷豆#果樹#楊梅苗#果苗#水果苗#樹苗#星蘋果#園藝#手指檸檬#紅肉波蘿蜜#甜酪梨#澳洲胡桃#藍莓#澳洲血檬#大長果甜櫻桃#麻美蛋黃果#木鱉果#泰國黃龍果#巨無霸黃金百香果#鵝蛋荔枝#桃園果樹苗#桃園水果苗#桃園果樹#桃園果苗#桃園果樹苗#桃園果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