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販售 SALE

孟尖榴槤蜜


實體農場誠信經營  歡迎蒞臨選購

孟尖( Marang為波羅蜜與榴槤蜜雜交而成’植株性狀近似榴槤蜜不同品種,雖有小差異但總體說來二者近似的幾乎無法分辨,果實外
觀丶風味則介於兩者之間’果重2~5公斤,果皮具有波羅蜜的香味,而但剖開時黏液甚少,不會像若波羅蜜那樣黏手,孟尖榴槤蜜為黃肉品種’果粒黏於果梗可成串取出,孟尖榴槤蜜
果肉雖無厚重的榴槤味,但香味比起波羅蜜來說更為濃郁,糖度可達22~24略低於榴槤蜜之間,但食用起來不甜膩,是一種好吃到一口接一口的品種水果。而果實內的飽滿種子用鹽水煮後也是不錯的食物。孟尖榴槤蜜植株耐寒的特性明顯是受了波羅蜜的影響嫁接苗在北部大多可以越冬。


種苗規格眾多  歡迎來電詢價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透過 LINE 加入好友,與我們諮詢,採報價模式,感謝您
LINE@ID:@gge2024w

加入好友      ← ← ← 點擊 + LINE

果香好吃不黏手
孟尖流槤密果皮具有波羅蜜的香味’但剖開時黏液甚少’不如若波羅蜜黏手’本種為黃肉’果粒黏於
果梗可成串取出



甜而不膩、好滋味
孟尖榴槤蜜,果肉雖無厚重的榴槤味,但香'比起波羅蜜來說更為香,糖度可達22~24略低於榴槤蜜之間,但食用起來不甜膩,是一種好吃到一口接一口的品種水果。


榴槤蜜的種植技術簡介
貼心小叮嚀(本文僅供參考、請依實地種植情況進行調整)
榴蓮蜜的種植技術

1.園地坡度在25°以下,土壤要求通透性良好,有機質含量1%以上,pH值53-68為宜。

2.榴蓮蜜爲典型的熱帶果樹,特別適宜在高氣溫地區種植。與菠蘿蜜相比,榴蓮蜜耐寒能力較差,適宜的年均溫爲24-25°C。

3.由於榴蓮蜜的抗風能力較差,可能的話在種植榴蓮蜜果園周邊應營造防風林。

4.種植間距可採用每株距5-6米,行距6米。平地和土壤肥力較好的園地宜疏植,坡度較大的園地可適當縮小株間距離。

5.種植挖穴時將表土和底土分開,回填時混以秸稈丶人畜糞尿或綠肥等有機肥及鈣鎂磷肥或過磷酸鈣,每穴施有機肥30~40kg,磷肥1.0-2.0kg,石灰0.5-1kg。綠肥、秸稈和石灰等置於植穴的下層,人畜糞尿,鈣鎂磷肥或過磷酸鈣置於中層,表土置於植穴的上層。

6.爲了提高土地利用率,在幼齡榴蓮蜜果園,可間種蔬菜,西甜瓜和花生等豆科短期作物。

7.月平均氣溫在29-30℃的高溫季節植株生最快,生長量最大,這個時期的施肥量應占全年施肥量的50%以上。

8.榴蓮蜜的新梢抽發期、抽花期、開花期和果實發育期發生乾旱時,需適量灌水,灌水量以溼透根系主要分布層爲宜。在榴蓮蜜控梢催花期間,要控制水分,讓榴蓮蜜處於適度的乾旱狀況,有利於花芽分化。若積水時間較長會影響榴蓮蜜的生長。因此多雨季節或果園積水時,應及時排水。

9.在幼樹高30-50cm處定幹,在主幹上留2-3條分布均勻丶生長基本一致的一級分枝培養成主枝。在主枝上約50cm處截頂,培養副主枝2-3條。修剪以輕剪爲成自然開心形。結果樹修剪結果樹的修剪主要在結果期間和採果後進行。結果期間的修剪主要剪除主幹、主枝和副主枝上無花無果的新枝、陰蔽枝和病蟲枝。

10.榴蓮蜜抽生花序和嫰果期間要做好保花保果工作開花結果期間,要及時疏去過密花果、偏小果和病蟲果。



嫁接種苗工藝~見證愛樹的成長茁壯
採用強壯實生苗砧木,健康豐碩接穗以配合實生苗砧木比例且由低點芽接。
低接種苗耗時費力,挑選砧木及接穗比例都需要相當講究,低接種苗工藝使得種苗順利成長茁壯,芽接包覆密合度高,生長力強,提高抗風能力、預防折損而導致整株苗 失敗慘狀,更重要的是能夠確保日後樹身掛果的承重耐受力。



【嫁接苗工藝流程】

1.【砧木】選用健康壯碩實生苗砧木,平整剖面確保接穗密合。

2.【接穗】嚴選接穗素材,芽點健康豐碩處,絕佳比例直徑栽切,平整切剖,製作接穗使用。

3.【芽接】將接穗切剖面與砧木切剖面精確無誤密合捆綁,以保證芽接順利成長。

4.【嫁接工法】砧木能與接穗同時生長,而達到芽接點完整的癒合包覆,使小苗樹身穩健平均生長,待日後樹身堅毅強韌,並能有效增強對於外力所造成的危害能力,也大大的加強掛果承戴重量的耐受力。





我們的開心農場
*實體農場,誠信經營
* 農場栽種樹苗大小眾多,價格不同,歡迎您的來電諮詢。
* 種苗問題諮詢請來電 0936-042225
* 快速諮詢  LINE ID: @gge2024w

防疫期間無對外開放親臨選購或自取商品服務,商品及種苗皆採宅配、貨運寄送。
請勿自行前訪農場,恕不接待;防疫期間如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水蜜芭樂#皇家一號酪梨#日本長崎枇杷#西梅藍蜜#黃金板栗夏威夷豆#果樹#楊梅苗#果苗#水果苗#樹苗#星蘋果#園藝#手指檸檬#紅肉波蘿蜜#甜酪梨#澳洲胡桃#藍莓#澳洲血檬#日本長崎枇杷#麻美蛋黃果#木鱉果#泰國黃龍果#馬肚榴槤蜜#鵝蛋荔枝#桃園果樹苗#桃園水果苗#桃園果樹#桃園果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