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販售 SALE

大果楊梅(紅) (黑) 白

實體農場誠信經營  歡迎蒞臨選購

楊梅在成熟時節顆顆鮮紅欲滴,飄散著淡淡的梅果芬香味,以及核小肉多的特點,果實嚐起來香香甜甜,鮮嫩又多汁,非常適合當作鮮果品嚐~由其在楊梅季節總是會發起不少老饕爭相嚐鮮呢!

我是楊梅~不是樹梅喔!(本場售有  紅 黑 白)品種楊梅種苗

種苗規格眾多  歡迎來電詢價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透過 LINE 加入好友,與我們諮詢,採報價模式,感謝您
LINE@ID:@gge2024w

加入好友      ← ← ← 點擊 LINE
 
楊梅 與 樹梅  (果實摘採期5~6月)
楊梅與樹梅是同科不同種的樹種及水果,雖然長的相似~但在個頭大小及味道上確有著明顯的差異呢~

 
初夏的~甜蜜果實
楊梅在成熟時節顆顆鮮紅欲滴,飄散著淡淡的梅果芬香味,以及核小肉多的特點,果實嚐起來香香甜甜,鮮嫩又多汁,非常適合當作鮮果品嚐~由其在楊梅季節總是會發起不少老饕爭相嚐鮮!

 
楊梅是水果也是地名喔!
樹梅是台灣的原生品種,也就是一般大家所稱的楊梅,樹梅成熟季節在也在5月份時期,紅咚咚的果實高掛樹上惹人注目,是不少人在兒時記憶中吃過的天然梅果,但果實肉少核大、味極酸,不食酸味者難以入口,較適合加工食用。(楊梅~楊梅~台灣桃園市楊梅區也是因此命名的,楊梅地區名稱︰源於乾隆年代的時候因地區遍植樹梅的原故,因樹梅外貌相似楊梅所以取名)。
 
幸福洋溢
楊梅鮮食不但營養豐富,若製作成消暑冰品更是美味。

優良嫁接
優良的嫁接工藝,即使在美植袋中也是結果累累。

 
用心栽培
極力用心的栽培下,樹立著一棵棵健壯的楊梅種苗。
 

認識楊梅
據測定:優質楊梅梅果肉的含糖量為12%~13%,含酸量為0.5%~1.1%,富含纖维素、礦質元素、維生素和一定量的蛋白質、脂肪、果膠及8種對人體有益的氨基酸,其果實中钙、磷、鐵含量要高出其他水果10多倍。

每100克楊梅可食部食品中的營養素含量:水分83.4-92.0克、熱量28千卡,蛋白質0.8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5.7克,膳食纖维1克,果汁含糖量12-13克,含酸量0.5-1.8克,硫胺素10微克,核黄素50微克,烟酸0.3毫克,視黄醇当量92微克,胡蘿蔔素0.3微克,维生素A7微克,维生素C9毫克,维生素E0.81毫克,钙14毫克,鎂10毫克,鐵1毫克,錳0.72毫克,鋅0.14毫克,銅20微克,鉀149毫克,磷8毫克,鈉0.7毫克,硒0.31微克。〔本文摘取自網路︰養生之道網〕https://www.ys137.com/baike/55046_2.html

 
 
楊梅(Myrica rubra)~小檔案

 (一)楊梅(Myrica rubra)
楊梅:初疑一顆值千金之美譽,在浙江(吳越)一帶,又有稱楊梅是著名特產水果。
主要功效;楊生津解渴,和胃消食。
治煩渴,吐瀉,痢疾,腹痛,滌腸胃,解酒。果實治心胃氣痛,痢疾,吐瀉等多很好。

楊梅屬亞熱帶樹種,喜溫暖,不耐寒冷。一.般要求年均溫度15°~18℃,相對溼度72%以上,年降雨量在1000毫米以上,海拔在1500~ 2400米的山區或半山區。土壤是發育在砂頁岩、砂岩、石灰岩上的酸性土壤,PH值爲4.5~5.5。土壤亞類爲黃壤、黃棕壤、黃紅壤。深厚、疏鬆,排水良好,混有石礫的砂質壤土上生長良好。楊梅喜生長於潮溼、背陰的地方。

(二)楊梅的經濟價值
楊梅樹形美觀,當果實成熟時,紅綠交輝,雄花長而大,紅豔奪目,是公園、街道、庭院理想的觀賞樹種。樹皮含單寧,是加工栲膠的上好原料。皮、根、果實均可入藥。根秋季採挖,果實夏季成熟時採集,洗淨切片後即可備用。對痢疾、腹瀉、胃痛、消化不良、直腸出血、風溼性關節炎等均有療效。核仁含油量達40%,可加工成食用油。市楊梅果汁多,味酸甜,鮮果含豐富的維生素C、糖類和有機酸。加工成糖水楊梅、話梅、果汁、果醬和鹽漬罐頭,是老少皆宜的食品。

(三)植栽  貼心小叮嚀(本文僅供參考、請依實地種植情況進行調整)
楊梅每株行距5X4米,每畝33株。生長期間,應注意中耕除草、施肥、整形和修剪,樹齡達5~ 6年時即可開花結果。

(四)整形修剪
1、未經整形的正常結果樹。要先“開小天窗”,即刪除上部直立的大枝1~2條,再“內外小調整”,刪去病蟲枝、枯殘枝和衰弱枝,疏刪樹冠內的密生枝、直立枝和重疊枝,剪去樹冠外圍的無花枝、晚秋梢及兩樹交叉枝、下部拖地枝。原則上,對樹冠上、下部的枝條“去強留弱”修剪。已經整形的正常結果樹,只要剪去病蟲枝、枯枝、殘枝、衰弱枝、交叉枝、密生枝、重疊枝和拖地枝等即可。

2、幼年楊梅樹。採用先放後理,從第3年開始整形,在距離地面約40公分處,先留下3個方位的適宜主枝,促發副主枝,逐年向外擴展。剪去下部拖地的枝條;外圍留好斜生的枝條或採取拉枝、撐枝的方法促其斜生,以增加外圍有效的光合面積,並使樹體內通風透光良好。第5年開始修剪。

3、修剪造成較大傷口的用“新鮮漿糊狀黃泥土”及時封口,防止乾裂和病蟲、雨水入侵。修剪後,及時將剪下的枝葉清理到園外,以減少越冬蟲卵和病菌。

(五)楊梅樹施什麼肥好?
根據楊梅樹的生長習性來看,施肥重點要掌握八字祕訣,即保硼、增鉀、少氮、控磷。當然具體還得做到因地制宜,因樹施肥,適時施肥。一般從時間上來來說,一年當中楊梅樹需要施兩到三次左右的肥。

第一次施肥是在楊梅萌芽抽梢前:與上年基肥一起,滿足萌芽、春梢生長、開花及幼果生長髮育所需的營養,以利坐果。尤其是花量多、結果多的大年樹,這次追肥後,既能補充開花及幼果生長所需養分不足,又促進春梢的發生量。

第二次施肥是在採果後:採後要及時追肥,以利恢復樹勢,提高葉片的光合效能,製造更多有機養分促進花芽分化,增加花量。然而對小年樹來說,由於結果量少,負擔輕,樹勢生長旺盛,可視情況不追肥。

第三次施肥則是秋施基肥:爲了給楊梅樹花芽分化和來年的開花結果提供充足的營養。此次施肥主要是施有機肥,因爲有機肥營養全面,除了可以全面的提高營養元素以外,還可以改良*壤。秋施基肥的時間一般在每年的十月份作用。

特別注意
切忌貪圖方便使用除草劑除草,以免損傷土壤表層的楊梅肉質根和破壞土壤微環境,甚至造成楊梅樹死亡。

(六)楊梅樹的施肥方法
1、環狀溝施法:該方法在楊梅樹冠投影外緣稍遠處挖深、寬各20-40公分的環狀溝施肥。

2、放射溝施法:此方法以主幹爲圓心,在樹冠投影內外各30公分左右順水平根生長方向挖放射溝4-6條,溝寬30公分,深20-40公分,內淺外深,以免傷楊梅樹根太多。

3、條溝施肥法:在楊梅樹冠投影外緣兩側各挖一條寬30公分、深20-40公分的溝,施入肥料。
楊梅的藥用價值
楊梅有生津止渴、健脾開胃之功效,多食不僅無傷脾胃,且有解毒祛寒之功效。《本草綱目》記载,“楊梅可止渴、和五臟、能涤腸胃、除煩憒惡氣。”楊梅果實、核、根、皮均可入藥,性平、無毒。果核可治脚氣,根可止血理氣;樹皮泡酒可治跌打損傷,紅腫疼痛等。用白酒浸泡的楊梅,盛夏時節,食之會頓覺氣舒神爽,消暑解腻。腹瀉時,取楊梅熬濃湯喝下即可止泄,具有收㪘作用。楊梅具有消食、除濕、解暑、生津止咳、助消化、御寒、止瀉、利尿、防治霍乱等醫藥功能等多種功能,有“果中瑪瑙”之譽。
楊梅含有多種有機酸,維生素C的含量也十分豐富,不僅可直接参與體内糖的代谢和氧化還原過程,增强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而且還降血脂,阻止癌细胞在體内生成的功效。所含的果酸既能開胃生津,消食解暑,又有阻止體内的糖向脂肪轉化的功能,有助於减肥。楊梅對大腸杆菌、痢疾杆菌等细菌有抑制作用,能治痢疾腹痛,對下痢不止者有良效。楊梅中含有维生素C、B,對防癌抗癌有積極作用。楊梅果仁中所含的氰氨類、脂肪油等也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楊梅葉子的有效成份楊梅黄酮具有收㪘劑,興奮劑和催吐劑的作用,用於腹瀉、黄胆肝炎、淋巴结核、漫性咽喉炎等。楊梅的樹皮素還具有抗氧化性、消除體内自由基。廣泛應用於醫藥、食品、保健品和化妆品。美國保健品藥FYI使用楊梅黄酮用作治療預防關節炎和各種炎症,尤其對怀孕婦女和哺乳期嬰兒適合使用。Myricetin(flavonol黄酮醇),六個羥林基紅酮。也可用於化妝品的添加劑。
〔本文摘取自網路︰養生之道網〕https://www.ys137.com/baike/55046_2.html



楊梅的食療方法
1、胃腸脹滿或急性腸炎引起的腹痛吐瀉,痢疾腹瀉:杨梅用食鹽腌製,時間越久越好,用時取數枚以開水泡服,或楊梅酒30-60克,每天服3次或酒果4-5顆。
2、口乾舌燥,低熱煩渴:用鲜果50-100克洗净生食,早晚各一次。
3、小便不暢、尿路感染或有灼痛感:鲜果60-90克,搗爛,加冷開水1杯調匀,濾取汁液服下,每天3次。
4、勞累過度引起頭昏、全身肌肉關節疼痛:楊梅酒30-60克,早晚各服一次。
5、下痢不止:楊梅燒存性,研末,米楊調服每日2次,每次6克。
6、頭風作痛:楊梅為末,每飯後薄荷湯送服9克,或以清風散同煎服。
7、痧氣腹痛、吐瀉:楊梅燒酒1兩,或吃用酒浸過的楊梅果2~3个,即可治療。
8、止血生肌:用鹽藏楊梅和核搗如泥,做成小塊收存。凡遇破傷,以小塊研末敷塗。
9、惡瘡疥癣:用楊梅樹皮及根煎湯洗。
10、牙痛:用楊梅樹皮及根煎水含漱。
11、牙齦出血等维生素C缺乏症:用半成熟鲜果30-60克,洗净,早晚各一次。
12、預防中暑:鲜果30克水煎服,上下午各一次。
〔本文摘取自網路︰養生之道網〕https://www.ys137.com/baike/55046_2.html



嫁接種苗工藝~見證愛樹的成長茁壯
採用強壯實生苗砧木,健康豐碩接穗以配合實生苗砧木比例且由低點芽接。
低接種苗耗時費力,挑選砧木及接穗比例都需要相當講究,低接種苗工藝使得種苗順利成長茁壯,芽接包覆密合度高,生長力強,提高抗風能力、預防折損而導致整株苗 失敗慘狀,更重要的是能夠確保日後樹身掛果的承重耐受力。


【嫁接苗工藝流程】

1.【砧木】選用健康壯碩實生苗砧木,平整剖面確保接穗密合。

2.【接穗】嚴選接穗素材,芽點健康豐碩處,絕佳比例直徑栽切,平整切剖,製作接穗使用。

3.【芽接】將接穗切剖面與砧木切剖面精確無誤密合捆綁,以保證芽接順利成長。

4.【嫁接工法】砧木能與接穗同時生長,而達到芽接點完整的癒合包覆,使小苗樹身穩健平均生長,待日後樹身堅毅強韌,並能有效增強對於外力所造成的危害能力,也大大的加強掛果承戴重量的耐受力。




我們的開心農場
*實體農場,誠信經營  
* 農場栽種樹苗大小眾多,價格不同,歡迎您的來電諮詢。
* 種苗問題諮詢請來電 0936-042225
* 快速諮詢  LINE ID: @gge2024w

★防疫期間無對外開放親臨選購或自取商品服務,商品及種苗皆採宅配、貨運寄送。
請勿自行前訪農場,恕不接待;防疫期間如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楊梅樹價格#楊梅果樹#楊梅果園#巴里楊梅#樹梅#東魁#果樹#果苗#水果苗#樹苗#種苗#園藝#台灣楊梅#楊梅嫁接苗#楊梅樹種植#楊梅苗#黑炭楊梅#楊梅品種#楊梅樹#楊梅嫁接#楊梅樹嫁接#桃園果樹苗#桃園水果苗#桃園果樹#桃園果苗#桃園果樹苗#桃園果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