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販售 SALE

油甘(餘甘子)

實體農場誠信經營  歡迎蒞臨選購

油甘(學名:餘甘子 Phyllanthus emblica),作為中藥使用約有2000年的歷史。中國有很多佛經典藉都有記載著,天竺有一種果子叫做庵摩勒果(或庵摩洛迦果),譯自梵文的āmalaka,其實就是餘甘子。是古印度人口中的「生命之果」。果實可以生食,味酸、微澀苦而甘香,食用先苦後甘,口中尚餘甘味,亦可供做蜜餞的原料,還可製作果醋、果汁、果醬、果脯、鹽漬油柑、和糖水罐頭等多種風味食品。

神密的古代果實

種苗規格眾多  歡迎來電詢價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透過 LINE 加入好友,與我們諮詢,採報價模式,感謝您
LINE@ID:@gge2024w

加入好友      ← ← ← 點擊 LINE

被遺忘的聖果  (果實摘採期7~10月)
油甘(學名:餘甘子 Phyllanthus emblica),作為中藥使用約有2000年的歷史。中國有很多佛經典藉都有記載著,天竺有一種果子叫做庵摩勒果(或庵摩洛迦果),譯自梵文的āmalaka,其實就是餘甘子。是古印度人口中的「生命之果」。

保健養身的遠古聖果
古代醫學大師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充分肯定了餘甘子有“久服輕身,延年長生”的健身勞效。全世界十幾個國家或民族在自己的傳統藥物體系中使用餘甘子~由此可得知餘甘具子有豐富的營養價值,鮮果榨汁飲用是對身體非常有益助的。

怎麼製作都好吃
果實可以生食,味酸、微澀苦而甘香,食用先苦後甘,口中尚餘甘味,亦可供做蜜餞的原料,還可製作果醋、果汁、果醬、果脯、鹽漬油柑、和糖水罐頭等多種風味食品。

毅力不拔的〝堅韌〞油甘
油甘樹耐旱耐瘠,適應性強,在沙質壤土、土層淺薄瘦瘠的山頂或山腰均能正常生長。



 

油柑(Indian Gooseberry)~小檔案

油甘(學名:餘甘子 Phyllanthus emblica),作為中藥使用約有2000年的歷史。中國有很多佛經典藉都有記載著,天竺有一種果子叫做庵摩勒果(或庵摩洛迦果),譯自梵文的āmalaka,其實就是餘甘子。是古印度人口中的「生命之果」。果實可以生食,味酸、微澀苦而甘香,食用先苦後甘,口中尚餘甘味,亦可供做蜜餞的原料,還可製作果醋、果汁、果醬、果脯、鹽漬油柑、和糖水罐頭等多種風味食品。

油甘生長於海拔200米至2300的地區,多見於山地疏林,灌叢,荒地或荒山溝向陽處,也有人工種植。果實可以生食,味酸、微澀苦而甘香,食用先苦後甘,口中尚餘甘味,可生津止渴。乾葉可以作枕頭填料。亦可藥用。


種植管理技術簡介

 貼心小叮嚀本文僅供參考、請依實地種植情況進行調整)

一、選地

油柑的種植地應環境好、交通便利,*壤要疏鬆透氣、排水性好,且種植*層要深厚,養分要足,附近要有乾淨的水源。注意,油柑種植地應選在坡地,要根據等高線修築梯地,梯面應外高內低,其寬度至少爲2.5米,在其內側要安置排水系統。

 

二、定植

按種植地和種植品種規劃好種植密度,可在定植植穴中施入基肥。

移植完成後要及時爲其補水,應每2~3天進行一次澆灌。

 

三、管理要點

1、施肥管理

(1)幼樹

對幼樹施肥要少量多次地進行,主要對植株施用氮肥,還可以施用一些磷鉀肥作爲輔助性肥料,一年施用3~5次即可。幼樹樹冠小,果園土地暴露較多,可以在果園中種植一些綠肥起到保持水土,改良土質的作用,還可以減少雜草、害蟲的產生。可以在種植穴外開溝挖壕,施入綠肥、過磷酸鉀、餅肥等100~150公斤,一般在採果後進行。

 

(2)成年樹

此時對植株施肥要以磷鉀肥爲主,畝產2000公斤的豐產園用量約爲氮肥1.65公斤,磷肥19.9公斤,鉀肥25.8公斤,可以按照這個比例自行調整施肥量。除此之外,要注意施用復壯肥和梢果肥,復壯肥要在採收前的一個月施用,梢果肥則要分別在5月下旬和8月到10月這段時間內進行。

 

2、合理修剪、間伐

根據植株的樹齡、樹勢、地區的不同,可以適時適當地對植株進行修剪。一般在生長期對幼樹進行修剪,而結果樹、老樹則在落葉至萌芽這段時期內進行修剪。定植以後在第二年的冬季就可以對植株進行整形了,一般要將果樹修剪爲開心形或扇形,便於後續管理,分枝高度約爲50cm~60cm。

結果樹要注意控制其過分生長,及時進行摘心、短截。老樹的修剪重點在回縮和更新,主要在主幹附近修剪。間伐一般在樹冠交叉相接的時候進行,可以伐去一行也可以根據植株長勢而伐。



嫁接種苗工藝~見證愛樹的成長茁壯 
採用強壯實生苗砧木,健康豐碩接穗以配合實生苗砧木比例且由低點芽接。 
低接種苗耗時費力,挑選砧木及接穗比例都需要相當講究,低接種苗工藝使得種苗順利成長茁壯,芽接包覆密合度高,生長力強,提高抗風能力、預防折損而導致整株苗 失敗慘狀,更重要的是能夠確保日後樹身掛果的承重耐受力。
 

 


 

 【嫁接苗工藝流程】

1.【砧木】選用健康壯碩實生苗砧木,平整剖面確保接穗密合。 

2.【接穗】嚴選接穗素材,芽點健康豐碩處,絕佳比例直徑栽切,平整切剖,製作接穗使用。 

3.【芽接】將接穗切剖面與砧木切剖面精確無誤密合捆綁,以保證芽接順利成長。 

4.【嫁接工法】砧木能與接穗同時生長,而達到芽接點完整的癒合包覆,使小苗樹身穩健平均生長,待日後樹身堅毅強韌,並能有效增強對於外力所造成的危害能力,也大大的加強掛果承戴重量的耐受力。

我們的開心農場

*實體農場,誠信經營  
* 農場栽種樹苗大小眾多,價格不同,歡迎您的來電諮詢。
* 種苗問題諮詢請來電 0936-042225
* 快速諮詢  LINE ID: @gge2024w

★防疫期間無對外開放親臨選購或自取商品服務,商品及種苗皆採宅配、貨運寄送。
請勿自行前訪農場,恕不接待;防疫期間如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果苗#水果苗#種苗#樹苗#油甘果苗#油甘樹#大果油甘#大果油甘苗#油甘嫁接苗#油甘種植#油甘栽種#油甘嫁接#苗栗油甘#苗栗公館油甘#油柑苗#油甘樹#油柑價格#油柑栽培#油柑嫁接苗#油柑樹價格#油柑嫁接#油柑樹苗##捕蚊燈#桃園果樹苗#桃園水果苗#桃園果樹#桃園果苗#桃園果樹苗#桃園果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