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西梅藍蜜種苗預購-預購方案

2022-01-01

【西梅藍蜜種苗預購,方案一】
一次預購1~3棵999元/棵
(原價1300元),運費160元。


【西梅藍蜜種苗預購,方案二】
一次預購4(含)棵以上900元/棵
(原價1300元),免運費。
 

實體農場誠信經營  歡迎蒞臨選購


西梅藍蜜果實呈現卵圓形,每顆果實平均單果重55g,最大110g,果實外型縫合線深,稍為不對稱,果實在熟表面呈現藍黑色,果實帶有果粉,果粉厚呈灰白色,果實皮厚,果肉則呈黃綠色,果實硬韌,纖維少,果汁多,味甜,可溶性固性物含量16%,核小,離核,耐儲藏~品質極上。
 
有益於健康的功能性水果 
 
種苗規格眾多  歡迎來電詢價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透過 LINE 加入好友,與我們諮詢,採報價模式,感謝您
LINE@ID:@gge2024w

加入好友      ← ← ← 點擊 LINE




 

西梅-藍蜜

 


 

 

果實累累~汁多味甜
西梅藍蜜果實呈現卵圓形,每顆果實平均單果重55g,最大110g,果實外型縫合線深,稍為不對稱,果實帶有果粉,果粉厚呈灰白色,果實皮厚,果肉則呈黃綠色,果實硬韌,纖維少,果汁多,味甜,可溶性固性物含量16%,核小,離核,耐儲藏~品質極上。
 
陽光果子~好處多多
西梅藍蜜可說是極具西方風味的食材水果,又可製成果醬及不同食品配著吃相當適合,而且西梅藍有個特色~每100公克的加州梅就含有59.5微克的維生素K,含量相當豐富。

 
優質水果~好處多多
西梅含鐵也很豐富,鐵是構成血紅蛋白的原料,能攜帶血液中的氧分,尤其是對孕婦、哺乳期婦女、嬰幼兒極為重要。西梅中還富含膳食纖維和抗氧化劑。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俗稱「腸道清道夫」,對防治結腸腫瘤、心血管疾病都有幫助。 西梅不單能當零食吃,還可入菜。無論用來做沙拉、糕點,還是主食、 配料,都非常合適。西梅的加工產品也很多,如西梅乾、西梅汁、西梅糕等,隨身攜帶,既可以飽口福,又對健康有利。
 
果實可口~豐產穩產
西梅藍蜜一般定植第3年掛果,第4-5年進入盛果期,盛果期樹以短果枝及花束狀果枝結果為主,花芽占總芽數的2/3以上,自花結實率高,豐產性能好。一般7月中下旬-九月中旬成熟。3-4年畝產1000-1500公斤,盛果期畝產高達2500公斤以上。成熟前遇雨無裂果或落果現象,較耐貯運;一般冷藏條件下,可貯藏60天,室內常溫下可貯存2周左右。
 
花開繁密 枝強樹健
西梅不僅抗寒、抗旱、抗高溫,而且抗病蟲害、耐鹽鹼 、在山地、坡地、灘地均能栽培,但以疏鬆、排水通暢的土壤栽培為好。 況且在桃李之類果樹的常見病蟲害,在西梅樹上很少發生,栽培管理可以適當粗放。
 

西梅-藍蜜(prune plum)~小檔案~

西梅原產於法國西南部的LaPetiteD‘Agen,是西梅的故鄉

西梅-藍蜜成熟期8月中旬左右,果實卵圓形,單果重55g,最大110g,縫合線深,稍不對稱,成熟後果皮呈現藍黑色,果粉厚,灰白色,果皮厚,果肉黃綠色,硬韌,纖維少,果汁多,味甜,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8%,核小,離核,硬肉質,果實較耐運輸,品質極上。

西梅不僅味美香甜、營養豐富,還有“功能水果”之稱。除去鮮食,它還可加工成蜜餞、果酒、果汁、糕點,甚至入菜,是一種有發展前景的果樹。

西梅-藍蜜該品種自花結實,豐產穩產。即可鮮食,又是加工的好材料。樹體自花結實,極豐產,抗病蟲性極強。西梅藍蜜李子苗適應性好,是發展高端商品的水果類型、採摘果園規劃的新優品種。值得大力發展。


生長特性

西梅有着半圓形的樹冠,外觀強壯,茂盛生長,主要結果在短果枝和葉叢枝,長果枝很少掛果。水肥條件良好時,一年中生枝長度能夠超過100cm,花量大,容易形成花芽,花期較晚,晚霜危害少,且有着很高的自花結果能力。採收季節以前落果較輕,有很好的豐產性能,而多年生枝幹隱芽壽命長。

 

西梅栽培技術簡介
貼心小叮嚀(本文僅供參考、請依實地種植情況進行調整)

園地的選擇

選擇排水條件良好,土層深厚,地下水位1米以下,土壤pH值7~8.5,根系層(深度10公分)總含鹽量0.35%以下,質地爲中壤土、輕壤土、沙壤土和沙土不宜積水的土壤。

 

定植

春秋兩季均可栽植,無需防寒。(在營養袋培育的苗木,移植時其根系所受到影響不大)

栽植密度採用2m x 3m爲宜,定植前開挖80cm見方定植穴,每穴施10~30公斤腐熟農家肥,與表土混勻後回填,栽植後澆足定根水,也可薄施生物刺激劑等,促進根系發育,提高存活率。

西梅樹定植後,樹盤可覆膜或覆草,起到保墒、壓鹼的作用。

 

肥水管理

幼樹:施肥需勤而薄,生長期以氮肥爲主,落葉後結合土壤深翻,增施有機肥。

結果樹:全年施肥3~4次,3月下旬左右施促花肥,花前灌水,肥料以速效性氮肥爲主,並注意補充磷、鉀、硼、鋅等元素;果實膨大期灌水促膨果,5月下旬左右施壯果肥,除補鉀肥外,還應補充鈣、鎂等元素;採果後追肥,以平衡型速效肥爲主,用以恢復樹勢、促進花芽分化;落葉前施基肥,以腐熟有機肥爲主,配施鈣鎂磷肥,結合土壤深翻施用,葉面追肥主要集中在花果期。

 

整形修剪

幼樹:一般在60公分左右定幹,多采用延遲開心形,第一層選留3個主枝,層間距70~80公分,第二層2個主枝,以上開心落頭。冬剪時應儘量少疏枝,多拉枝開角,只對背上枝、競爭枝、徒長枝、枯死枝、病蟲枝進行疏枝,對延長枝一般留50~60公分短截,以增加分枝量。

結果樹:及時回縮,結果後長勢衰弱的枝應及時去弱強,復壯枝勢,以增強結果能力。

 

花果管理

西梅花量大、坐果率高、果型大,需要保證水肥供給充足,在花期、膨果期需及時進行根部追肥與葉面追肥,具體可參考肥水管理部分。

此外,要注意合理疏果。花謝後15天幼果長至蠶豆粒大小時,要進行第一次疏果,先將病蟲果、畸形果、小型果全部疏除,再摘除過密的幼果,每5~6cm留1個果。硬核期以前進行第二次疏果,間隔8~10公分留1個果,使留下的果均勻地分佈在樹上的各個部位。

 

病蟲防治

西梅的病蟲害較少,重點防細菌性穿孔病、介殼蟲、李實蜂、李小食心蟲和卷葉蟲,注意做好冬季清園及生長期的預防。




嫁接種苗工藝~見證愛樹的成長茁壯
採用強壯實生苗砧木,健康豐碩接穗以配合實生苗砧木比例且由低點芽接。
低接種苗耗時費力,挑選砧木及接穗比例都需要相當講究,低接種苗工藝使得種苗順利成長茁壯,芽接包覆密合度高,生長力強,提高抗風能力、預防折損而導致整株苗 失敗慘狀,更重要的是能夠確保日後樹身掛果的承重耐受力。



【嫁接苗工藝流程】

1.【砧木】選用健康壯碩實生苗砧木,平整剖面確保接穗密合。

回上頁